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红砖家园

七名建工学子举报邪教违法活动受表扬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王子璇 发布时间:2018-09-02 浏览次数:192

近日,喜讯传来,我校建工学院七名学子由于举报邪教违法活动并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法轮功练习者获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国保大队的通报表扬。

据悉,827日下午,建工学院刘同学、单同学、乐同学、金同学、潘同学、沈同学、杜同学等七名同学在金华日报社旁兼职干活过程中,遇到一名法轮功练习者向他们进行反动宣传,他们不为所动,把平时学到的反邪教知识运用起来,沉着冷静,分工合作,由几位同学假装以有兴趣为由,拖住法轮功练习者,并进行录音取证,刘同学果断报警,最终成功配合警方把邪教分子绳之以法,尽到一名大学生应尽的义务。

刘同学表示:“通过平时学校对我们的宣传教育,我们深刻感受到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极其严重,作为大学生,我们有义务去制止与举报这种违法行为,要坚决与这样的违法行为作斗争,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建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反邪教宣传工作,创新反邪教教育的方式、方法。通过每年的反邪教主题活动,开展班会、反邪教讲座,社会实践,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反邪教工作,让反邪教宣传进教室、进社团、进寝室,将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深入人心。这七名建工学子也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证明,学院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的活动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