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

立德树人 做一名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徐思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116

全国教育大会于91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917日上午,建工学院组织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及《立心铸魂兴伟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情系教育事业发展》两篇文章。

 

  

会上,学院副院长陈晓明带头学习了两篇文章,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既有真才实学,又不断增进个人道德修养、社会担当、家国情怀,这样才能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个人。学院各部门、各支部要严格落实学生党建进公寓活动,以《“红砖家园”建设实施意见》为指导思想,加强学生的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筑深爱国主义思想,培养又红又专的全方位技能型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应玉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考察中,向青年人阐述了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要有“扣扣子”的精神,在学院开学初,新生报到之际,各专业(部门)抓好学生的始业教育、专业课程导论等课程,从一开始抓好抓牢学生的思想教育。尤其是成教生,从头开始抓,紧抓严抓,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抓好教职工和党员思想政治教育。

据悉,学院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