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

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徐思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94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也是实现基层治理的领导核心。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抓实基层、打牢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以及战斗堡垒作用,919日,建筑工程学院在红砖家园红旗工作站组织召开了本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学院相关领导,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陈晓明向各支部解读了《中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红砖家园”建设实施意见(试行)》和《中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加强党支部建设实施细则(试行)》两个文件精神。学院结合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三项工作检查情况,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对下半年党支部党建主要工作进行部署。

学院分党委书记应玉明在会上表示,目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两多两少的问题,即义务多责任少、任务多指导少,因此要从党支部层面认真做好党建工作的落实和管理,具体来说支委会层面必须具备责任意识、公平意识、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希望各支部在党委领导下院长负责制试点的大背景下,以主人翁的姿态,创新党建+专业建设、党建+学生管理的党建工作模式,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积极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实现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建设的良好发展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