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红砖家园

打造红砖家园 创新育人新模式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徐思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153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进公寓,深化学院党委领导下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 919日晚,建工学院在红砖家园组织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

首先,学院广大党员教师通过结对子的方式到相应的学生寝室走访困难学生,与学生零距离交流,了解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真正落实党员“三联系”制度。

  

党员教师走访困难学生

  

随后,党员教师参观了红砖家园,并向其中的图书漂流吧捐赠书籍,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可以在宿舍中就能查阅党建、专业、人文等学生喜闻乐见的书籍。

  

教师党员向红砖家园漂流书吧捐赠书籍

  

学院分党委书记应玉明还在红砖家园为全院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由课堂延伸到公寓等其他学生主要活动场所。创新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新路径,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进学生的心坎。”因此,我们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党委领导下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背景下,利用红砖家园这一学生党建创新平台,积极探索党建带领学生管理的有效途径,不断强化学生公寓思政工作主阵地,通过开展六个“红”工程,健全学生党建运行机制,改造学生党建工作软、硬件条件,丰富学生公寓红色主旋律及学院专业特色文化,深化文明寝室建设,加强学生管理与服务能力提升,打造学院红砖家园品牌,树立学生党建工作创新典型,切实提升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还要加强党建对专业建设、文化建设、学院建设的引领作用,加强信义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要以奉献精神、钉钉子精神和示范精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为试点工作经验总结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分党委书记应玉明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