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

发挥专业实力,助推乡村振兴<br>——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与建筑设计专业党支部信义先锋活动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韦芬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183

 

929日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与建筑设计专业党支部师生一行17人赴婺城区竹马乡开展“发挥专业实力,助推乡村振兴”的信义先锋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党建引领专业建设、引领社会服务、引领学生教育三个方面展开。到达竹马乡后,副乡长赖绍麟和汪山头村村支书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汪山头村的变化,重点介绍了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如何发挥党的引领作用,发挥党员能动性,将一个脏、乱、差的小村庄,变为一个垃圾分类成村民自觉行为的美丽村庄,变为充满浪漫色彩的优美的小村庄。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过程中双方就智慧竹马、池塘整治、生态洗衣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支部书记金亮表示,在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打造和小城镇综合治理等方面,双方有很多合作的机会,希望今后可以加强合作,发挥教师专业优势承接相关项目,组织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助力乡村振兴。

生态洗衣房  

竹马乡是著名的“中国茶花之乡”,境内有不少传统建筑引起了师生们的兴趣,看着美丽的乡村景色,学生们不由地拿起了速写本,描绘这些美丽建筑。师生们希望在后续课程中通过来竹马乡写生,挖掘竹马乡特有的具有文化底蕴的素材

同学写生  

在汪山头村的村口,有一座“火车头”造型的建筑小品,这座造型逼真的小建筑是我院金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接,郑育春老师负责设计并建造的,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完工,并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在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留住鸟语花香和田园风光之际,也正是国务院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之时,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与设计党支部师生希望通过本次与竹马乡镇府相关部门的对接,发挥自身的优势特长为乡村振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