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红砖家园

郑朝灿: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br>——红砖家园主题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朱锋盼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159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结合我校开展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活动。92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朝灿在红砖家园做以“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为主题的党课。

  

郑朝灿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之江新语》(209):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文中指出:“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正确的工作方法对广大干部显得尤为重要。我们既要大处着眼,学习曹冲称象,善于把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这头“象”,置于构建和谐社会全局这条“大船”上来定位和谋划,提出前瞻性的工作思路;同时,又要小处着手,学习庖丁解牛,善于从具体的现象中把握客观规律,以有效抓手之“无厚”,入关键环节之“有间”,拿出具体的工作措施,抓好落实,取得实效。这样,我们就能够较好地防止方法上的不当,游刃有余、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他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育人工作中的一些好的方法指出,掌握了正确方法才是做好工作的重要保证。

  

  

郑朝灿强调,目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瞎子摸象,纸上谈兵的问题。因此,要求支部每位党员同志,要以提升自身学术地位、提升自身社会地位为目标,感知前进的方向,并根据确立的目标,做好一名守望者的角色;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进行有效的学习,鼓励大家多参加学术会议,扮演好一名船长的角色;要对未知的前方敢于实践,激励大家积极申报课题和网络课程建设,因为只有亲身经历的事情才最有发言权,才能当好一名旅行者的角色。

郑朝灿要求全体党员要做好本职工作,以每年上好一门课、申报一个课题、发表一篇论文、申请一个专利、建设一门在线课程为目标,实现教师自我价值的实现,并要求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时,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