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

勿忘历史 砥砺前行<br>——装饰设计党支部开展集中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方燕平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147

古语有云: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牢记历史,将爱国精神传承下去。建工学院装饰设计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号召,在1213国家公祭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党日活动。

  

在集中党日活动中,大家一起重温了80年前侵华日军在南京开始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在那一天,六朝金粉地,秦淮两岸灯的南京,变成了一座人间炼狱。那场悲剧,留给我们血的教训:落后就要挨打, 唯有发展才是硬道理。一位教师党员说:我们要时刻铭记,今天的幸福是无数先烈的牺牲换来的,在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将爱国精神传承下去,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通过此次活动,让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党性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心向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