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职业发展经验分享座谈会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胡晓钰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226

10月28日晚,建筑工程学院红砖学堂里座无虚席,建工校友朱哲煜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职业发展历程和求职经验。

座谈会上,朱哲煜先是谈到了自己在校任职学生会主席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提醒同学们要平衡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其次,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求职经历和职业定位,学长强调求职过程中首要的是找准自己的定位,漫无目的的广“撒”简历,其实是在浪费自己和对方的时间。随后,学长也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现状他提到在校的努力学习,必然是会有所收获的,一定要把握当下在校的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

朱哲煜学长认为:求职就像谈婚论嫁,需要找到和自己各方面相互匹配,性格气质都一致的另一半。建议大家可以在寒暑假的时候去实习。虽然会很累,但同时也是一个快速成长的阶段,能收获与他人的合作能力、抗压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比如去实习前,上课时常常无法快速理解老师在讲什么;回校后,老师开口就明白他要讲什么了,这种心领神会和进步,让学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和成长,也对后来走上工作岗位非常有益的。    

朱哲煜学长的讲话,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建筑工程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明确职业的发展路径可以怎么规划。相信在未来学习中,同学们都能以学长为标杆,向优秀的学长学习经验,对未来职业发展有目标、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