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把握机会 成就自我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胡晓钰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259

11月15日,为了让毕业生明晰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机会,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了2019届优秀校友顾清杭,在西教一四楼报告厅举行以“把握机会,成就自我”为主题的分享座谈会,200余名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座谈会上,来自金华轨道交通集团的顾清杭学长向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宝贵的求职经验。他强调,在求职过程中,第一是珍惜就业机会,尽可能把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第二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和真实水平去找工作,有恒心有毅力,用时间磨练自己;第三是不要忘记自己的专业特长,不管到哪个单位,都要敢想敢做,不要害怕碰壁。最后,建议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在校内外积极参加活动,积累丰富的社会经验与工作经验,主动与他人交流,提升自己的沟通技巧,端正态度,与合作伙伴友好相处。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帮助毕业生做好专业职业规划,为毕业生根据自身的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就业意识,抓住就业机会提供了良好的指导。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