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新媒体人的职业发展历程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胡晓钰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359

 20201128下午红砖学堂里座无虚席,建筑工程学院生涯人物访谈讲座在此举行此次座谈会我们邀请到了金华日报的孙梦婷记者来为我们讲述了一名新媒体人的职业发展以及自己的工作感悟。

我们走过阳光,我们超越世俗,我们报道真、美和善德,我们揭露假、丑与恶行;我们记录着多彩的生活,我们发现着社会的良心!我们更是时代的先行者,我们的职责:用声屏再现社会生活的文明;我们的任务:用话筒反映人民大众的心声!

座谈会上,孙梦婷记者与我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她认为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需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工作方式这个世界的有趣在于它的关联性。没有一件事情是孤立存在的。一个重大国际新闻事件的发生,可以从它的上游、下游即来龙去脉中拉出一整条新闻链。”在媒体人的发展中颜值不再是最重要的表达形式多样化内容更有价值团队的密切合作是未来媒体发展的必然趋势毕竟在饱和的市场下,内容为王这个永恒不变的真理至关重要。

此次座谈会同学们都有非常大的收获,使得想从事新闻行业的同学们对未来有明确的目标和奋斗方向,孙梦婷记者的话语留给同学们深刻感触,值得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