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满载温暖从冬日起航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学工办(团委) 作者:赵阳天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329

建工学院围绕学校“扶困、扶智、扶志、扶德”资助工作理念,开展2020年“暖冬行动”系列活动。学生资助工作内涵的不断丰富,不仅需要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精准资助上下功夫,还要在资助育人上下功夫,本次暖冬系列活动致力于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和长效机制。

饮水思源 感恩之心浇灌成长

 12月16日,学院为在库的410名资助对象集中发放了暖冬物资,为了弱化资助对象的标签,学院选择了保暖内衣、个性保温杯等,我院学工办老师和志愿者们忙碌地发放着物资,尽管天气寒冷,但所有的辛劳都被同学们领到物品后温暖的笑容一扫而空。有了学院的护航过冬,同学们不仅得到了物质上的帮扶,还拥有了心灵上的慰藉。


 金华的冬天格外严寒,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建工学子们可以不再畏惧严冬,通过学院的资助和自身的努力,砥砺前行,奋发拼搏,弘扬建工精神,凛冬愈冷,人心愈暖。


爱心座谈 呵护之心携手成长

学院选择了30名受资助对象代表参与座谈,会上不仅向同学们解释学院最新资助政策,还提出新的期盼和要求,希望各位同学心怀感恩,立志成才。了解各位同学对“暖冬行动”系列活动的感受,“我是建工的一份子,学院帮助了我很多,所以在疫情期间,我怀着感恩回馈社会之心加入家乡抗疫志愿者队伍中去。”造价191班温同学说道。

此外,学院还专门对特殊困难库和心理测试异常库重叠的14名学生进行了单独的座谈,了解这些学生的心理和生活状态,对他们进行团体辅导等。

临时补助 着力构建发展性资助

暖冬行动开展以来,学院专门针对资助对象,开通了临时补助申请。本次临时补助重点对因学业、学历提升、技能提升等事项进行,对学院提出申请的107名学生,经过评审、公示等环节,分别给予1500、1000、500等不同额的临时补助,共计11万余元。建工182的张同学刚好面临毕业考证,对于高额的报名、考试、培训费一筹莫展,学院1500的临时补助让他顺利的考取了等级证书,为自己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本次暖冬行动以感恩呵护为纽带,不仅是学校对受资助对象的殷切期盼,也是学院对建工学子的真切期待,有了暖冬,这个冬天便不再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