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追忆峥嵘回顾岁月,传承使命践行责任|建工学院“百年影音”百场红色电影活动拉开序幕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赵嘉妮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189

从1921到2021

一个世纪的光阴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

走过了刀枪剑雨,走过了艰难险阻

时间流逝 但记忆永不会消失

一部部经典影片

记录下了这百年的风风雨雨

“红砖影院”邀你一起观看经典影片

追忆峥嵘回顾岁月

传承使命践行责任

英雄的身前,是枪林弹雨的沙场,而在英雄的身后,家乡的村庄依然宁静安详,微风吹过金黄的稻浪簌簌作响,一位年迈的母亲正在村头的小路旁孤独的守望……

“在硝烟中寻求光明,在牺牲中守望未来。战火纷飞的岁月,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一个人的成长与坚持有多重要。”这是电影《八子》观影结束后,几十位同学的动容之言。3月10日晚,在龙南02宿舍楼“红砖家园”里,建工学院“六个一百”思政铸魂工程系列活动之“看百场红色电影”活动如期开展,选取的是由“八子参军”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电影《八子》。

电影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的赣南地区,一位母亲将八个儿子先后送入红军,奔赴战场前线。作为那个残酷年代的缩影,骨肉相连的母子情、不离不弃的兄弟情、赤胆忠心的家国情.....无数荡气回肠、难以割舍的情感凝聚于影片之中,共同谱写了一首可歌可泣、永垂不朽的英雄乐章。35年过去了,真实事件中的母亲没有把儿子等回来,却把新中国等回来了。

“我知道,在战争年代,类似于八子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以及身躯为祖国打下的明天。它不禁让我思考我的学习和工作,这个故事是一个动力,助我前行。”

装饰202班潘军儒在谈观后感环节,如是说。是啊,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投入到学习中去,不辜负革命先辈的努力,是青年学子的责任和使命。

学生谈观后感分享

走进峥嵘革命岁月,感悟红色革命精神。回顾历史昨天,重温红色经典,我们沿着革命先驱的足迹,回顾光辉奋斗的历程。观百场红色电影,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建筑工程学院“六个一百”思政铸魂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每周三、周五、周六晚上“百年影音”百场红色电影将在红砖家园展播。

通过举办“百年影音”百场红色观影活动,播放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形式催人奋进,发人深省,深化“党建+思政”红色文化工作。通过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实践育人等方式激发学生队伍活力,增强发展动力,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打造过高素质大学生队伍夯实思想根基、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