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防诈骗安全教育”拍了拍“你”—— 建工学院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赵嘉妮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200

为切实维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强力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牢筑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广大学生防诈骗能力,3月16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防诈宣传进课堂,安全教育再升级”讲座。讲座由我校保卫处施国清老师主讲。

主会场

分会场

主讲人:施国清

讲座中,施老师结合校园真实案例,列举了“淘宝刷单”、“引诱汇款”等多种诈骗类型,从学生生活实际出发,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介绍了防范信息诈骗的相关知识,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同时,针对近期校园发生的几起网络上当受骗案例,他强调了十个“凡是”,并清晰明朗的向同学们讲述了网络诈骗的主要特征。在防范网络诈骗时,施老师提醒同学要做到以下四个“不要”: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相信网络虚拟好友、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