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赓续红色百年,争做时代新人——建工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学工办 作者:陈骏键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170

      77日上午,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学工办成员、4支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仪式由学工办主任傅双燕主持。

    仪式上,辅导员徐颂乔宣读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全体同学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时候,注意安全,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卢佳婧同学发言。


辅导员徐颂乔宣读安全注意事项


汪铭铠讲话


汪铭铠向本次出征4支服务队授予队旗,并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各实践队按需求设项目,广泛开展红色宣讲、专业服务、环保宣传、社会调研、科技兴农、文化宣传、弱势帮扶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同学要不怕吃苦,不怕艰难,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工匠精神,发挥我院自身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社会;希望同学志存高远,践行匠者之心,服务乡村振兴倡议,为新农村建设贡献智慧。

全体实践队成员合影

    据悉,建工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共组建了4支队伍,分别是“匠心筑农”服务队、“青青草原”服务队、“匠心筑畈”服务队、“星火燎原”服务队,他们将去往金华的农村、返乡参加反哺家乡、建设美丽乡村行动,将开展农村危房检测、党史宣讲、访党员、送文化下乡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