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建工快讯

市政专业学生实地参观市政工程施工现场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刘智武 发布时间:2022-06-25 浏览次数:135

为充分发挥专业合作企业导师的作用,增加市政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2022623日,市政专业的客座教师章艳杏高工带领市政专业的学生到金华市重点工程“市区——环路快速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参观学习。

章艳杏高工首先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该重点项目总投资额为约5个亿,工程包括道路改建,高架桥施工,桩基,顶管施工等,基本涵盖了市政工程所有的专业知识,章总根据施工的实际情况介绍了该项目的施工技术重点和难点。会后,章艳杏带领学生参观了项目在建施工现场,并跟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钢筋笼制作、打桩、顶管施工的工序流程。


学生们纷纷表示,金城建设集团市区一环路快速改造工程项目部施工现场参观实践活动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了专业特点和今后工作方向,通过现场实践不仅汲取了丰富的专业基础知识,更提升了专业涵养和兴趣,激发了今后努力学习的动力,提高了青年学子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

此次参观学习的所获所得,对同学们顺利走上工作岗位也会有较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