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建工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常规巡查方案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173

根据教务处《关于强化教学运行提质培优“十项指标”(五化四率一关)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常态化管理,确保教学有序,完善教学过程监督,保障学院师德师风规范,加强学风建设,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建工学院教学常规巡查方案。

学院学工、教学双线联动,巡查人员由学院综合值班人员担任,作为日常教学检查。巡查人员职责:

1.每周值班期间巡查不少于2次,巡查区域为东教1五楼和桃李教学楼,每次巡查在上课前10分钟到岗,并对区域内课堂情况进行10分钟左右的巡查(课前、课中各10分钟)。巡查内容包括教学区域的教学秩序,检查涉课班级是否有异常(教师调换教学场地、教师迟到或提前下课、学生学习秩序混乱等)或其他突发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教科办,教科办核实后上报分管领导处置通报。巡查人员填写《建工学院教学状态巡查表》,巡查当天将记录表上交教科办

2.协助应对巡查区域内出现的防疫特殊情况,如区域内上课班级师生出现发热、咳嗽或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立即报告值班领导和学院专职防控联络员赵顺清,协助做好人员就地管控等应急处理。

3.学工办、教科办人员每周进行至少1次巡查,并加强节假期前后巡查,填写《建工学院教学状态巡查表》。由两办负责人提交巡查人员安排表。

4.巡查人员需当天将记录表(纸质+电子)上交教科办,由教科办对巡查情况进行通报。

附:《教学状态巡查表》

建工学院教科办

2022年3月7日

教学状态巡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