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

建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陈慧业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58

9月2日下午,建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中层干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吴雄彪主持并做总结发言。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铭铠、副院长张猛、专业主任陈重东、李晓珍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

会后,吴雄彪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常学常新,常学常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三年来的讲话之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近三年来党和国家面对经济、政治、外交、军事等各领域的困难、变局、挑战所凝聚的新思想、新方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认识、再深化,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他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对学院下一步工作作出了指示,他强调学院建设最为重要的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党的纯洁性,重点要从干部管理、作风建设、廉政风险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严格要求。一是要严格采购纪律,严控采购成本,把“微”权力约束起来;二是要严格信息保密意识,对涉及个人信息、学院相关敏感文件严格把关,未经允许,不予公开;三是要严格执行制度、按规行事、依法行政,杜绝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四是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宗教、舆论工作,严格信息发布程序,强化三审制责任;五是要规范新媒体管控,采取群主负责制,相关领导做好监管工作,共同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