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徐思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75

为推进学校“喜迎二十大 清·竞新发展”主题廉政文化活动,10月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郑朝灿主持。

 

会议组织收看了专题片《零容忍》节选,从基层干事的贪污案件反映出党风廉政不仅仅是领导干部的事情,而是每一位教职工需要时刻保持警惕的高压线;党委书记吴雄彪宣读了2022年上半年学校各类处分案例,处分人员从处职领导到合同工、从党员干部到基层群众,涉及赌博、酒驾、学术不端、教学事故等多个方面,通过以案释纪、以案明纪,充分发挥“一案一警示”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铸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线。

 

 

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引以为戒,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始终严守红线和法律底线,正确认识“权力-权利-权益”之前的关系,规范言行、增强法规意识和职业操守,明白为人处世的道理,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时刻,要明确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加强学习,强化党性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精神宣讲。三是要保持思想纯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尽责,坚守教育者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