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校企党建共同体送教入企活动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吴育萍 张卫民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76

10月12日晚,建筑工程学院首次校企党建共同体校企技术交流在金城集团7楼会议厅举行,学院建筑工程党支部按照前期与浙江永安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双圆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金城建设集团等企业签订的校企党建共同体建设协议要求,开展送教入企活动,由支部书记、副教授张卫民为企业技术人员主讲《深基坑施工技术与安全管理》专题讲座,金城建设集团、永安工程咨询、浙江双圆管理3家企业领导、主要技术人员等50余人参与技术交流。

  

 

张卫民从土压力、基坑工程、基坑工程案例等方面开展讲解。从理论到实践,从规范操作到工程案例,从周密管理到安全监督,深入浅出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企业梳理相关技术难题。

“张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技术新颖,上接理论天线,下接实操技术地气,实用性很强,干货满满,对今后企业开展深大基坑工程的建设有着技术指导作用,对提高工程技术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术水平也有很大的帮助。”参会人员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是校企党建共同体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同时也是促进学院产教融合项目深入开展的一项举措。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化党建共同体建设,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将精神传入企业、下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