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

党建引领 五融五共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校企党建共同体建设活动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113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3月25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联合浙江华正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校企党建共同体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校企党员在绵绵细雨中来到中国十大国际名村之一的“花园村”。花园村享有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浙江省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等众多荣誉,也拥有国家房屋建造总承包一级资质企业的花园建设集团,该集团被授予“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等荣誉称号。

在花园村党群服务中心,校企党员观看了花园村党建宣传片,花园村、花园村党委、花园集团党委发展历程,智慧管理系统等,系统展示了党建引领下的花园村乡村振兴之路和成果。车游花园村,寻访“乡村振兴 花园模式”的花园经验,村容村貌之美近在眼前。花园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集成式”服务,让花园村成为幸福社区花园样板,让花园村民成为世界上最富裕、最幸福的农民。花园村的乡村振兴史让党员干部感到深深震撼。

校企党员合影

校企党员认真聆听学习

活动现场,党员同志们还参观学习了中国农村博物馆。花园村联合党委书记邵钦祥“新农村建设理念”让校企党员感促良多,纷纷表示将以此勉励自己,结合学院专业和企业优势,通过校企合作积极为新农村建设出谋划策。校企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将通过党建共建活动平台,在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科研服务等方面开展共建共享,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程经验、解决实际问题,更好的参与到乡村振兴的行列中,使得党建共同体拓宽内涵,往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