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安全委员培训
文章来源:建工学院 作者:徐颂乔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258


为切实提高安全委员安全防范意识与技能,保障安全委员在班级学生管理中发挥作用,11月23日,建筑工程学院对2020级新生安全委员开展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辅导员针对“电信防诈骗”、“校园网贷风险防范知识培训”、“消防安全内容展开讲解,通过学校发生的实际案例向同学说明校园安全问题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各位班级安全委员一定要做好宣传和监督,牢牢抓住安全的底线,做好班级的“保护伞”,同时辅导员也再一次明确了班级安全委员的职责:

1.负责班级内安全文化建设配合班级团支书做好班级安全文化氛围营造,可以通过开展安全类主题班会,做好安全的宣传和知识的普及;

2.统计班级同学反馈的校园安全相关信息做好班级和学校之间的桥梁,多多听取班级同学反馈的校园安全隐患问题,有问题及时向辅导员或班主任上报,共同以维护校园安全为己任

3.及时转达安全类信息预警每日在安全委员群内的预警类信息要按时转发,每一次学校里同学受骗的经历,都是血淋淋的教训,一定要居安思危

4.组织协调班级学生参加各类安全活动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校的安全类宣传活动,共同加入学校的安全氛围建设。

最后,辅导员徐颂乔老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切实做好安全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干预,一同为安全建工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