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助力学生成才|“书记加油站”第二期如约而至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傅思柔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113

“彪哥加油站,给你前进的力量”,328日下午,每月集中加油一次的“书记加油站”交流会如期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吴雄彪、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1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活动是没有任何既定议程,只是座谈会。同学们想说什么尽管说,有什么困难需求都可以提出来,不必拘束,我既可以是你们的书记,也可以是你们的朋友。”在吴雄彪书记营造的温馨气氛下,同学们开始畅所欲言,大胆开麦。

图:活动海报

来自市政211的何云龙班级综合测评排名第一,也获得了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但他却对自己的未来仍感到十分迷茫,还未确立职业目标。吴雄彪谈及了对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的了解、建筑行业未来发展的前景以及介绍了未来新兴的行业领域。他说,“有困惑有迷茫是正常的,毕竟你现在才大一,但建议今后在生活学习中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自身特长,找一个合适的成长点,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个人能力成长,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何云龙同学听完后表示受益匪浅,焦虑感有所减少。

图:学院党委书记与学生座谈交流

                 

图:书记与赵雨凡同学交流

交流会最后,吴雄彪书记表示,“书记加油站”架设起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饱含着师生之间深厚的情谊以及学院对学生未来发展的高度关切。这种面对面的沟通方式能让师生增进理解、形成共识、建立互信,拉近师生间的距离。他希望学生会权益服务部能将这个栏目坚持做下去,让更多的同学更加明晰地了解学院的发展规划、治学理念,也让学院和老师更加接近学生的诉求,在这种以面对面为载体的良性互动中,不断增进彼此的理解和尊重,促进学院的发展,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

                      

图:书记做交流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