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红砖家园

“青春追梦”,27名师生6小时徒步毅行16.5公里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郭祖国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55

“人生路上,步履不停,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半程马拉松,徒步16.5公里让我更深刻体会到了‘坚持’的意义,坚持下去,一定有突破”,参加活动的童岑滨说。9月12日,金职院建工学院学生骨干“章鱼”训练营之团队户外拓展活动——“金华山”半程马拉松在金华尖峰山风景区活力开跑。

 “对,动动脖子、活动手腕,压压腿、拉拉筋,做一个热身运动,肩部运动、扩胸运动完成后,准备出发登顶啦!”在专业教官的引导下,来自学校“乐心筑梦”辅导员工作室的骨干成员、22级新生助理班主任等27名师生,随机分成3支小队,通过短暂地破冰游戏后,队员们制作队旗和创意口号,长征队、雄狮队、威风战队纷纷亮相。  

图:完成分组、团队破冰活动

 徒步行程从智者寺出发,途径毛泽东视察双龙电站纪念馆、双龙溪峡谷、双龙洞景区、鹿女湖、霞客古道等地,最终返回智者寺,全程16.5公里。登山过程中参与师生体会到鹿女湖“宁静、天然、 和谐”的风貌,体验到穿越羊甲山的蜿蜒曲折。登山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它能全面锻炼人的体格,培养大学生坚持、勇敢、团队合作的品质,登山途中遇到的美丽风景,山水相依的广阔视野,是对每一位登山学子最好的奖赏。

图:徒步行走中

 

图:团队合影

“如果是我一个人徒步登山,我一定坚持不了,但团队一起行走,相互鼓励和陪伴,让我坚持走完了全程”,活动结束,同学纷纷谈起体会。活动让同学们学会了坚持,敢于挑战自己;不管面对什么困难,都不要怕;相信坚持才是胜利,相信团队的力量,依靠团队的力量去开展工作,完成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