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红砖家园

砼新筑梦,助力新生破浪乘风——建工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孙国旺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59


   为了让新生们更快适应校园生活,熟悉专业,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近日,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郑朝灿面向全体2022级同学作《认识大学、认识高职、认识“双高”》的专题讲座。郑朝灿围绕“认识大学、认识高职、认识‘双高’、认识自我”等四方面内容进行分享,让在场同学深入认识了大学、了解了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知道了“什么是双高计划”;更为同学规划大学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也对同学们做出了“活在当下,只争朝夕”的殷切期望。 

微信图片_20220920130520

   郑朝灿从中外两个角度向新生介绍了现代大学的发展历史和人才培养、科技研究等五大发展职能,让大家对大学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接着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国家教育职业改革“双高”实施方案,展示了智慧建造专业群“双高”的五个建设任务,让同学们了解建筑产业的发展前景,展示了学院专业群深层次、高凝聚的建设,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职业发展,从而进一步了解自我。

微信图片_20220920130635

据悉,建工学院将继续开展新生始业教育活动,带领新生参观实训场,邀请校外专家讲座,开展职业生涯启蒙等,旨在帮助新生更快适应融入,找准目标定位,为大学三年的蜕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