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红砖家园

爱心义剪进社区,关爱老人暖人心--金职院红砖理发馆走进蒋马山背社区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陈骏键 发布时间:2022-10-01 浏览次数:51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帮助老人的良好氛围,9月30日,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建工学院红砖理发馆联合蒋马山背社区,组织退伍学生志愿者为社区老人举办爱心义剪活动。

    “帮我两边的头发理短一些,剪个寸头.....”“好的,爷爷,没问题,指定你会满意。”在社区活动中心门口,志愿者拿起修剪工具,仔细询问老人的需求。

    在志愿者娴熟的手法下,干劲利落的寸头展现在老人眼前。看着自己的“新发型”,爷爷笑得合不拢嘴:“这个活动真是及时雨啊,下楼走两步就能理发了,真的很方便,太感谢你们了!”老人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称赞志愿者不仅手艺好,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更是值得赞扬。此次活动共为20余名老人提供服务。

爱心义剪进社区活动,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不仅为老年群体送去了关怀,同时也营造了“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据悉,在金职院“红砖家园”公寓楼楼里,组建有以退役复学学生、预备党员等为骨干的“乐心”学生党员示范岗,因退役复学军人都有理发技能,他们又组建了“红砖理发馆”,他们坚持每月定期为校内学生提供理发服务,今后还将继续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青春在实践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