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红砖家园

建工学院举办“知法于心、守法于行”大学生法制 教育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赖夏俐 傅双燕 发布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56

 为加大校园法制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近日,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法制教育活动——“知法于心,守法于行”大学生法制教育专题讲座,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施国清主讲,建工学院2022级高技能班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中,施国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围绕大学生身上经常发生的法律问题、违法原因以及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通过对“故意伤害、强奸猥亵、校园暴力、聚众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同学们知法、学法,调动起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施国清重点强调同学们不要受利益诱惑,养成边界意识,遵纪守法,诚信谨慎,并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他人和保护自己。

说明: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266c9c79ede6b6427f0ca951d175db.jpg

据悉,为推动安全主题思想教育,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姿风采,培养锻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意识和素质修养,建工学院将继续开展法制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相关系列主题讲座、平安校园知识竞赛、宪法宣传月海报征集大赛、表情包创造比赛等系列活动,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