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红砖家园

筑起青春“防护墙”——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防诈宣传进宿舍活动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陈骏键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81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防诈意识,营造校园防诈浓厚氛围。215日晚,建工学院邀请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西关派出所方星海等同志,进入红砖家园开展“防诈宣讲进宿舍”活动。宣讲通过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覆盖全院学生,真正将防诈宣传落到实处。

讲座中,方警官针对学生群体常见的电信诈骗陷阱,用真实的案例讲解,告诫同学们不要贪小便宜,要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旨在不断提升安全校园反电诈宣传精准度和覆盖面,切实构建起校园反电诈宣传立体态势,让防诈常识入眼、入心、入脑。

现场宣讲结束后,方警官一行人走进学生宿舍,面对面向同学们发放防诈防骗宣传单,并围绕十大常见电信和网络诈骗类型,提醒同学们“不轻信、不泄密、不刷单、不汇款”,增强防骗意识,认清诈骗手段,远离诈骗犯罪,筑牢防诈防骗“防火墙”,携手共筑全民防诈防线,此举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防诈宣传进宿舍活动,进一步深化了“警、校”双方共同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协作机制,切实提升了同学们的防诈能力。下一步,建工学院将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为核心组建“防诈”志愿宣传队,积极开展学生防诈宣传和安全教育,通过指导“防诈”志愿宣传队,担起宣传职责,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筑牢青春“防护墙”。